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白求恩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展暨2012年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2-06-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校党委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具体要求,通过多样的校园文化形式,丰富同学的业余文化生活。4月20日晚,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基础楼二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白求恩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展暨2012年文化节开幕式。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汉臣、党委副书记费淑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团委书记夏燕来、党务秘书王希、辅导员魏宇航及全体本科生党员、部分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白求恩医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积极筹划、充分准备、立足创新,在开幕式当晚,以党支部为单位的一个个精彩节目展现了白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在国防生铿锵有力的军歌合唱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屈英和发表开幕式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要重视在文化节中展示我院学生风貌,进一步融洽师生关系,并且要在党支部风采展示中增强党支部活力,使每个党员在党支部建设中进步。随后,各年级党支部纷纷登上舞台,精彩的演出使场下掌声雷动,现场高潮迭起。本科生2008级第二党支部书记、2011年长春市十佳大学生、2011年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李梓萌、党员张逸带来的《红旗飘飘》激荡昂扬,婉转的旋律与动情的演绎反映出新时期青年党员内心的执着与自豪;2009级第一党支部党员带来的诗朗诵《毛泽东词两首》,诵出了白医学子指点江山的豪情壮志;由2011级第一党支部带来的《十送红军》将我们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2010级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梁豪君,入党积极分子周艳带来的双簧《大学生活》在令人捧腹的同时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在校园中的激情与活力;2007级第一党支部党员张志博、陈俊阳以一曲《Tonight I Feel Close To You》唱出了心底的律动;2011级第二支部党员崔倪等人带来的《我相信》以强劲的节奏、澎湃的气氛震撼着到场的观众;无论是由2007级第三党支部书记丛丹等人一同带来的热辣火爆的《最炫民族风》,还是由2008级第一党支部书记沈璐妍、党员韩梅带来的轻柔曼妙的双人舞荷塘月色,同样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团结协作是党建活动的重要主题,为此许多党支部选择通过合唱的形式彰显当代青年党员的精神风采。作为即将毕业的本科生,2007级第二党支部书记杜心静,支部组织委员、2009年校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郭倩,2009年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李玲玉等人共同带来合唱《启程》,在柔柔的歌声中,表达出的是对母校栽培的感激以及对校园生活的留恋;由本科生2009级第二党支部党员赵狄、李梓菲等人带来的合唱《站起来》,让我们一起在回顾过去中,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展望未来时,斗志昂扬深情满怀;由2010级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马婉璐、宣传委员王乐等人带来的大合唱《我的中国心》作为本次开幕式的压轴节目,表现出年轻学子情系祖国,胸怀天下;对理想的坚持,对梦想的执着。

整场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据悉,白求恩医学院文化节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受到学校、学院的广泛好评。2012年文化节将以“回眸光辉岁月,续写无悔青春”为主题,为期一个半月的二十余项活动将于近期陆续展开。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