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圆满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20222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白求恩医学部办公楼207会议室举行。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金祥雷、教育教学督导组(医学)组长吴运涛、医学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治国、医学教育办公室教学研究科科长黄梅、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院长王放、副院长辛颖以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主持。王放院长首先介绍了生物医学科学专业设置的意义及培养目标的定位,并强调我们要集国内外优秀师资,通过变革教学模式培养创新人才。随后新专业主任张灵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发展情况、专业培养方案以及专业建设五年规划等内容。医学部副学部长金祥雷从整个医学角度、从新医科建设角度对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培养基本要求和课程设置提出了重要修改意见。教育教学督导组(医学)组长吴运涛结合自身医学教育数十年经验,提出了从办学理念、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方面十个专业建设点。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就专业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新专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最后,王放院长做了简短的总结,学院将在医学部的领导下组建培养方案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培养方案,新专业将以模块化的方式整合课程,改变教学模式,实行全程一对一导师制,培养学生的批判思维和自主学习意识,培养学生对医学科学的兴趣,对创新研究的渴望及卓越的科学素养。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