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吉林大学代表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本科院校复赛中成功晋级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20221118-20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基础临床赛道(北部赛区)、预防医学和法医学复赛在线上举行。3个赛道分别有16315762支队伍参赛,排名前30%的队伍将晋级国赛。

我校选派的10支代表队在汇报和答辩环节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基础临床赛道中,刘晓瑞团队(指导教师:张灵)获得创新研究类一等奖;杜显龙团队(指导教师:李凡,王国庆)、侯媛媛团队(指导教师:刘佳梅,薛辉)和苏好义团队(指导教师:王国强,齐明然)获得实验设计类一等奖,王羽丰团队(指导教师:王医术)获得实验设计类二等奖;预防医学赛道中,倪玲团队(指导教师:辛卓远,刘雅文)和袁子迈团队(指导教师:李杨,胡远超)获得实验设计类一等奖;法医学赛道中,唐梦瑶团队(指导教师:陈志明,张明)获得创新研究类一等奖。以上8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我国医学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的赛事活动,对培养本科生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和提高社会责任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织专家团队从选题的科学性、研究内容的创新性以及演讲技巧等多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多次指导。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学术风采、创新精神和科研素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