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白求恩医学院组织基础医学青年教师进行临床知识和技能培训

作者: 时间:2010-11-15 点击数:

11月13日上午,白求恩医学院组织60余名基础医学青年教师,在白求恩第一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开展了临床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

首先,白求恩第一医院科教部副主任杜玉君主任医师向参加培训的教师介绍了临床教学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基本概况,详细讲解了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的基本程序和标准要求,使大家对医学生临床技能评价方法和过程有了一定的认识。随后,大家在临床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和儿科等多种临床技能的培训,并熟悉了在“模拟人”身上进行的心肺复苏、外科缝合、妇科查体等临床基本技能的操作。

通过培训,开阔了基础医学青年教师的视野,为进一步促进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课程内容的贯通整合、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由白求恩医学院和白求恩第一医院共同组织,白求恩医学院副院长程丕显、教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和白求恩第一医院科教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