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白求恩医学院积极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11-03-12 点击数:

随着接受专业认证日期的日益临近,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白求恩医学院和第一、二、三临床学院全体师生正全力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

开学前,受吉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和吉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委托,白求恩医学院院长李玉林教授、白求恩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连坤教授和教务处新民校区办公室副主任兼白求恩医学院副院长吴运涛分别为基础医学和第一、二、三临床学院全体教师、管理人员、部分教辅人员以及2006至2010级五个年级的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学生作了9场报告。在报告中,三位专家分别对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分析,对认证标准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对专业认证的基本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同时,还就教学理念、认证标准等问题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三位专家的报告言简意赅、精彩纷呈,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这些报告,使广大师生对“医学教育标准”有了深入的理解,对进行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促进了教学理念的更新,树立了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以白求恩精神育人的办学理念。同时,通过与广大师生的交流和沟通,广泛采纳师生的建议,对制定专业认证工作方案,开展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