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转发《关于开展2014年吉林省教育技术成果评奖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5-08 点击数:

各学系:

现转发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开展2014年吉林省教育技术成果评奖活动的通知》,请符合要求的教师积极申报。

基础教务办

2014年5月8日

关于开展2014年吉林省教育技术成果评奖活动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推进吉林大学教育信息化建设,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的方法、模式和规律,进一步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促进多媒体教学和网络教学的发展,推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教学和大学生科技教育成果的交流与推广,学校决定开展2014年校级教育技术成果评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范围

凡是2012年05月1日至2014年04月30日间完成且已应用于高校教学实践的、尚未参加省部级以上成果评审奖励的高等院校教育技术成果。

二、成果分类

1.网络教学资源

(1)课程类:最少由教学过程与学习过程支持、解惑与答疑;阶段性与终结性评价、实践环节等部分组成。

(2)资源类:就一门类进行的知识分解;内容详尽、完整;支持支撑与内容扩展;以多种媒体技术进行内容表述。

(3)平台类:能够对多门网络课程、教学资源进行管理与维护,且有评教、评价和解惑答疑等环节。

2.多媒体课件

(1)单机版多媒体课件:能够非在线运行的、以虚拟现实表现展开的学科教学内容;有解惑答疑和知识扩展等功能。

(2)网络版多媒体课件:前端软件自行开发的、在线运行的、以虚拟现实表现展开的学科教学内容;有解惑答疑、知识扩展、阶段性评价和帮助等功能。

3.影视教材

(1)一般类:画面以第三方视角为主构成;故事性和结构性好;有动画对事物原理进行的分析和说明。

(2)视频公开课类:是教育部、教育厅视频公开课项目;画面内容以课堂教学过程实录为主;有与学生交互和解惑答疑环节。

4.研究论文:围绕教育信息化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立项课题所形成的研究论文和专题报告;是对教学过程或学习过程的研究成果;公开发表;研究方法独特;数据充分;结论有较好的指导性。

三、评定标准

按照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制定的《吉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成果评价规范》执行。

四、评审程序

1.学院推荐。由成果完成人申请,学院对申报成果进行审核后,统一报送至教育技术中心(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H语音室);

2.专家评审。由教育技术专家、网络计算机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推荐项目进行评审。

3.奖励办法。按成果类别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由吉林省教育厅对获奖成果颁发获奖证书。

五、申报时间及要求

各学院于2014年5月30日前,将参评项目软件(光盘)、论文(A4打印稿和光盘)、填写 《吉林大学教育技术成果申报表》(一式三份)报送吉林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技术研究培训室(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三楼H语音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雅琴 石佳奇,电话:85166284

吉林大学教务处

教育技术中心

二〇一四年五月五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