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白求恩医学院组织白求恩医学班学生开展早期接触临床活动

作者: 时间:2010-04-14 点击数:

为提高医学生对基本临床技能的认识与感知,增强基础知识与临床技能的联系与衔接,培养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4月11日上午,白求恩医学院组织2007级白求恩医学班41名学生到白求恩第一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进行基本临床技能操作培训。

白求恩第一医院外科教研室张强讲师作为主讲教师,为学生们认真讲解了外科手术学的主要操作要领,特别对手术器械的中英文名称、临床应用和使用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逐一指导每名学生的操作过程。同学们凝神聆听,认真操作,不时相互探讨操作要领。同学们的学习精神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决定将原计划两个学时的培训增加到四个学时。培训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机会很有必要,也很值得珍惜,为今后更好的学习临床知识和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树立了信心。

本次活动得到了白求恩第一医院科教部和临床技能中心的大力支持,杜玉君副主任和安莲华、姚永华两位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认真准备,并一同在场协助指导。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