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白求恩医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0-04-12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白求恩医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各职能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连坤主持。

常务副院长孙连坤首先对基础医学教学的重要性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基础医学是医学教育中最重要的教学环节之一,其教学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医学生的培养质量。如何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学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如何提高基础医学教学质量是学院目前十分紧迫的任务。因此,应调动全院的力量关注基础医学教学,力争把基础医学教学工作再提升一个台阶。

会上,学院副院长程丕显、副院长刘阳和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分别就近阶段基础医学教学、临床医学教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以及留学生教育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对如何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提出要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建设,特别是加强教学管理文件的执行力度,建立奖惩措施,积极推动教学体制改革。

最后,常务副院长孙连坤强调,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应以“关注学生成长年”为契机,解放思想、高度重视,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相互协调,将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工程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