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校级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521日下午,我院在基础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校级选拔赛。

本次校级赛开幕式由辛颖副院长主持,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祥雷处长做开幕致辞,金祥雷处长对积极参与本届竞赛并付出辛勤努力的专家、指导教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对参赛的同学们给予鼓励,希望各参赛队伍可以夯实基础,秉承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紧跟科学前沿,将理论知识、实验操作、科学精神融为一体,充分展示科研创新能力。

本次校级赛共有15个团队报名参加,赛前通过抽签决定答辩顺序,每组依次上台汇报展示,并接受评委专家的提问。每组参赛选手在汇报中展示了较强的科研能力,在回答专家组的提问时,从容应对,展示了扎实的基础知识、敏捷的思辨能力和厚重的科学素养。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校级选拔赛共推选六支队伍拟参加20216-10月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区赛和国赛。

最后,基础医学院王放院长进行闭幕致辞,王放院长对参赛团队扎实深厚的理论基础、镇定自若的心理素质表示称赞,对各位指导教师注重学生创新能力与科研思维的培养给予认可。王放院长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要以探索世界奥秘的好奇心来驱动基础研究”,号召各位同学和老师要意识到强大的基础医学研究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基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依靠基础医学的引领推动,保障人民健康更离不开基础医学的研究创新。学院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基础研究性“教”与“学”,与“双一流”建设同向同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