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青年教师梯队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充分了解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52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青年教师队伍发展与建设座谈会,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系主任参加座谈,会议由基础医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辛颖教授主持。

会上,各位青年教师积极踊跃发言,青年教师反映在正式上课前均会参加学校组织的新入职教师专项培训、学院培训和学系培训,通过高年资教师带教、听课、试讲等考核后,才能正式授课。青年教师也反映了目前教学中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教案书写和PPT制作方面尚有欠缺;二是课程思政与教学融合理解不足;三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运用不够;四是与临床关联性需要加强等。此外,学系主任根据自己科室特色,分享了培养青年教师的一些方法,如集体备课,新教师试讲、指导青年教师参与教改、教学比赛等,通过针对性的指导,协助青年教师尽快融入课堂。

在认真听取青年教师和学系主任反馈的情况后,辛颖副院长进行总结,并提出学院的进一步举措,一是将组织教案书写、PPT制作、课程思政、混合教学等相关培训;二是收集和整理课程思政元素案例集,供老师和各学系使用;三是逐步形成学院青年教师培训方案,督促青年教师完成跨学科听课,鼓励学系形成具有学科特色的青年教师培训方案等。

   通过本次座谈会,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了青年教师的发展情况和教学水平,为我院今后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