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为提升我院本科课程内涵建设,把握医学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有效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要素、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水平,617日下午,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本次课程思政交流会由基础医学院教学副院长辛颖主持,学系主任、教学骨干教师以及学院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会。

首先,辛颖副院长解读了吉林大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号召各学系要将学科特色与医学教育特点相结合,把思想教育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充分发掘基础医学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随后,医学免疫学系付海英老师分享了《医学免疫学课程思政的设计、实施及效果评价》,介绍了本学系如何将知识传授与立德树人深度整合、将思政路径与教学方式有机融合。此外,还介绍了学系教学紧密联系“家国情怀与大局观念”,采取了多种思政路径,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并围绕教师“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程教学“主渠道”,通过教师渗透与输入、学生思考与交流,实现教书育人的目标。

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与会教师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交流会,收获颇丰。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鼓励教师努力挖掘专业背景的课程思政元素,精心打磨课程思政设计,进一步提高医学人才的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