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传承白求恩精神 弘扬学术风尚 ------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经验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09-12-07 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我院“传承白求恩精神 弘扬学术风尚” 系列学术活动在基础二楼多功能厅拉开序幕,本次活动邀请了两位优秀毕业生做了一场生动的学术经验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费淑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野和2009级研究生一起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长杨念主持。

首先,2009届毕业生---药理学系张明老师就有关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规划、英语学习、出国留学等问题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之后,2008届毕业生---中日联谊医院病理科王学菊老师以自身丰富的经验讲述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内容与工作的具体联系及发表论文的相关技巧。在互动交流期间,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注的问题及在实验中遇到的困难向两位师姐提问,两位师姐耐心的解答着每个问题。最后,主持人宣布报告会结束后,仍有同学意犹未尽,围住两位师姐继续请教问题。会后,同学们表示,本次报告会收获很大,对如何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实验研究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要做好平时积累,以便把握更多机会。

院报记者对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杨晓春进行采访,杨晓春主席表示:本次报告会是由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一次学术活动,主要是为同学们准确定位研究生生活提供帮助。今后,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会将继续举办白求恩名师名医讲座等系列学术活动,进一步弘扬白求恩精神,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