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2009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日程安排与要求

作者: 时间:2009-09-10 点击数:

2009年下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即将开始进行,请参加答辩的同学严格遵守答辩工作日程安排与要求。

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人员进行论文答辩时,其各项要求与同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要求一致。

一、 答辩工作时间安排与要求

(注意:以下各时间安排均为截止日期,请有关人员按规定上报相关材料。)

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应到财务办公室缴齐费用,欠费者不能申请答辩。

911 研究生答辩管理系统(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与学位办相关部分)开通。

917 各教研室研究生秘书将参加本次答辩学生名单交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申请提前答辩的研究生请于此日前下载“提前答辩申请表”并办理相关事宜。

924 研究生本人要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认真核对本人基本信息并必须在系统中提出个人答辩申请。如有信息缺失或有误,持申请表到研究生院综合处修改。

925 博士研究生按规定提交科研成果,进行研究生的资格审查。

1015 硕士、博士论文上交到研究生办公室以备研究生院检查。

1016 学校公布博士盲审名单。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所有申请博士学位论文一律采取“双盲”评审方式进行评审。

1019 盲审学生上交抽审论文2本及论文评审费。

答辩前一周 各教研室务必在答辩前至少一周将硕士、博士答辩委员会名单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答辩委员会5名委员中由教研室确定4名,其余一名由学院指定。

1210 硕士、博士答辩截止。

要求研究生答辩结束后一个工作日内将学位授予材料交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并且,1220前将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图书馆网页和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并将电子照片上传到“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

二、答辩前期申请答辩的规定

每位学位申请人在申请答辩时首先要登陆gim.jlu.edu.cn,点击“答辩人基本信息审核”审核无误,点击“答辩申请信息录入”,完成以上工作后16k纸打印学位申请材料,答辩委员会对论文及答辩情况的评语需在答辩结束后一日内将电子版交研究生办。博士需在答辩结束后一个工作日内到研究生办领取吉林大学博士毕业生学位审查一览表,与中文摘要一同复印17份后交回。

三、论文的格式与归档的要求

1、研究生学位论文平装本封面一律采用120克白色布纹纸。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可分为精装、平装两种(也可只有精装一种)。精装用紫檀色硬壳封面、封底。封面、封脊上的字均用烫金字书写。

2、论文一律为横开本,左侧装订,以A4纸排版打印。论文装订剪裁后的尺寸为29.1×20.7cm。博士学位论文要求双面排版印刷,硕士学位论文单、双面印刷均可

3、论文的中英文摘要要放在论文后一并装订,装订时不必另装封面。

4、论文密级划分为公开、秘密、机密、绝密四个等级,无限定等其他等级,涉密学位论文的管理请遵照《吉林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执行。

5、答辩结束后3日内向学院研究生办交毕业论文,博士精装本5本,硕士3本论文中的签字及日期除学位授予日期外均应填好。

四、论文评阅及答辩委员会人员的组成

1、博士

1)论文评阅人5-7人(教授),其中校内最多1人,同一单位最多2人,长春市最多3人,博士导师超过2/3,指导教师不能做论文评阅人,要确保论文评阅人有不少于一个月的评阅论文时间,学位申请人不能参与评阅过程。

2)答辩委员会5至7名教授组成,至少2名校外专家,主席由导师以外博士导师担任。

3)答辩委员会中必须有一位学位委员会(学部)成员。

2、硕士(含高校教师)

1)论文评阅人2-3人(副教授以上),至少一位校外专家。

2)答辩委员会5名副教授以上职务专家组成,导师不可参加答辩委员会但可列席。

3)答辩委员会中必须有一位学位委员会(学科)成员。

注:未尽之处请参见研究生院200997日发布的《关于2009年下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及附件。

白求恩医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 0 0 9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