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我院研究生举办新老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09-09-23 点击数:

为使2009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白求恩医学院于9月4日下午13:30分在基础四楼报告厅举办了新老生座谈会。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李一雷、学院党委副书记费淑波、研究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和2009级部分研究生及在校老生代表近60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野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情况。随后,参加会议的学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对新生提出的研究生选课、奖学金评定、如何尽快进入科研状态、“三助”、医疗证的办理等新生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期间,2008级博士生向新生介绍了自己刚进入教研室时的感受,以及在科研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希望新生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做实验、阅读文献时要注意方法,及时与导师和师兄师姐沟通。最后,副院长李一雷做了总结讲话,希望新生把研究生阶段作为从学校融入社会的有效缓冲,在严谨的科研训练中,一定要培养团队意识,为将来更好的适应社会做准备,同时,就如何进行文献阅读提出具体要求。

参会新生都表示:通过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对学院和研究生生活的了解,增强了内心的归属感,对如何规划未来的研究生学习和科研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