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站内搜索

综述的书写格式

综述题目(居中,宋体,四号,加粗)

 

作者姓名(居中,楷体,五号,多作者以 “ , ” 分隔) 综述

(所属机构或单位,地址 邮编)(居中,宋体,五号,两侧加圆括号)

 

摘要 : (宋体,五号,加粗,后加冒号,无首行及悬挂缩进,之后空一格, 具体内容为楷体,五号,不加粗)(字数限定在 150 以内。)

关键词:(宋体,五号,加粗,后加冒号,无首行及悬挂缩进,之后空一格, 各关键词之间以分号间隔,楷体,五号,不加粗)

 

    序言或大致介绍目前所写内容研究状况及本综述所要阐述的内容 [1] 。(宋体,五号,首行缩进两字符)(全篇参考文献注释,如果有人名应列于人名后,如无人名则应置于此句子后标点符号前,需加中括号并用上标形式);(主要内容涉及的关键词语应先写中文词,后加括号,括号内写英文全称及缩写,中间以逗号分隔,如:凋亡抑制蛋白( Inhibitor of Apoptosis Proteins, IAPs );相对特殊或不常见的英文缩写词也应写全称)。

    1. 正文中一级标题采用宋体五号加粗缩进两字符,一级标题按数字顺序排列。 ( 如

    1. 一级标题

    2. 一级标题 )

     正文内容采用宋体,五号,首行缩进两字符;如果涉及多类目,采用分级标题;如:

    (1.1 内容

    1.2 内容。等 )

   (此部分内容涉及图和表,图和表分别编号。表格采用插入表格形式,标准三线表,表的说明在表前,如涉及统计学问题,应在相应部分后加上标注释,并在表后说明;图如为数据所作,应采用 Excel 作图并插入相应位置,图上不要显示相应的数据表,如为扫描图则采用 jpg 格式插入相应位置,图的说明在图的下方,图表说明文字的字号可相应调整,但不能大于五号字);(图和表不应说明相同内容)。

    全文最后部分应有综合分析或展望性内容。

[ 参考文献 ] (居中,宋体,五号,加粗)

    1.陈治清.口腔材料学.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1994 . P105.

    2.Bely M, Ferencz G, Itai K, et al. Experimental osteofluorosis and arthrofluosis in rats. Fluoride 1997; 30(2): 113-114.

    3.( 参考文献应为 Word 自动编号,悬挂缩进。如为书请参照 1 ,如为期刊文献则参照 2 ,如作者超过三个,只列前三个,之后英文用 “et al.” ,而中文则用 “ 等. ” 。参考文献应包括完整的内容,即作者.篇名.期刊名 年;卷(期):起止页码 )

 

    注:

    1.全文为标准 Word 格式,要求交电子版文件及打印稿。

    2.正文中涉及中英文混排,英文字体选用 Times New Roman 。

    3.选用默认的纸张边界,也不要调标尺改动边界。不要加页眉及页脚。

    4.行距不要超过 1.5 倍或 24 磅。

    5.多作者时交论文人必须为第一作者,或只写自己,而在参考文献之后用致谢。格式为: [ 致谢 ]: 感谢 (宋体,五号,无首行及悬挂缩进)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