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生物化学教研室
教研室简介
师资队伍

站内搜索

生物化学教研室简介

  本教研室于 1949 年开展生物化学教学工作, 1959 年建立生物化学专业教研室, 1978 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1986 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1991 年被批准为博士后流动站。 1995 年被批准为吉林省重点学科。2006年改建成250多平米的现代化开放实验室,不仅为教研室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优良环境,近两年还先后接纳第一临床一院神经内科、脑外科、中医科、消化内科及外校等十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论文研究及实验工作。

  现有教师15人,实验师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共有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双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具有研究生学历15人,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学历8人 ,硕士学历7人,具有出国经历9人。

  教研室具有认认真真教书育人的工作传统,多年来十分注重教学工作,形成了一个素质高、业务精的教学团队,总体教学水平受到多届学生普遍好评。主要承担着生物化学理论和生物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承担的教学轨道有临床医学七年制试验班、临床医学七年制、临床医学五年制、放射医学、预防医学、信息管理、医事法学、护理等专业、药学、韩国留学生、全英授课留学生、成教医学专业等。年教学工作总量达3180多计划学时。工作中曾8人次被评为学校和学院优秀共产党员,1人被评为学院教学示范名师,12人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2人在学校青年教师大奖赛中获得优秀奖,1人获得学院青年教师大奖赛1等奖,1人获得学  院青年教师大奖赛2等奖,1人获得学院青年教师大奖赛3等奖。

  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生物化学8年制统编教材第一版

  参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生物化学统编教材第一版、第二版

  参编吉林出版社英文版生物化学教材第一版

  主编卫生部生物化学CAI课件1部。

  主编网络课程教材3部。

  1人担任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1人任常务理事,1人任副秘书长。1人任中国药学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学会副理事长。

  1人任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1人任中国实验诊断学杂志编委。

科研工作:

  近几年到位科研经费约214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委14项。主要研究方向有:
  质与蛋白质组化学;药物依赖生物化学;真菌多糖抗肿瘤活性作用的研究;疾病发生与发展的系统生物学;神经变性疾病及肿瘤分子生物学;蛋白质的结构及功能研究;量子点在医学中的应;血液生物化学;蛋白质药物制剂学。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