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吉青心向党,宣讲进基层”—“思想领航,铸魂育人”实践活动总结报道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为敦促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理论和实践联系在一起。因此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们成立“吉青心向党,宣讲进基层“社会实践小分队,鼓励学生们走进基层、边远地区、社区、农村、军营等,自主设计开展有内涵、有人气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征文演讲、知识竞赛、微党课、网上互动学习等理论性学习活动,激发学生参与理论自学和理论宣讲的积极性。

开展本次社会实践,希望学生们意识到自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向基层群众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远意义,从而培养学生及基层民众的“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两个维护”即坚决维护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116日,乔丹同学在山西省朔州市应县商业银行进行了主题宣讲,提到要不断学习提升个人的思想深度与广度,把握时代脉搏,紧跟社会发展,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

117日,刘怡辰同学在河南省焦作市农业局进行了主题宣讲,提到了基层单位要为民心相通做出努力,为“一带一路”政策提供坚实的社会根基和人文根基。

123日,赵乾程同学在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进行了主题宣讲,提到基层工作者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要以新时代的思维方式解决前所未有的挑战,既要紧跟时代潮流,又要在变革中保持方向和准则。

125日,杨晓濛同学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了主题宣讲,提到了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性,追忆了无数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应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无私奉献、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红色精神。

127日,解大庆同学在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医院进行了主题宣讲,对二十大的主题进行了解读,青年基层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把青春奋斗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这样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

129日,刘晓萍同学在河南省巩义市中医院进行了主题宣讲,深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传达了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主动担难、补台补位,瞄准目标,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21日,单振华同学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大姚庄村村委进行了主题宣讲,他对百年党史进行了学习和理解,认识到党的每一段光辉历史都是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都是涵养党员干部精神力量的营养剂,号召全党同志尤其是基层工作者更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22日,杨璐娜同学在山西省高平市云南村村委进行了主题宣讲,提到基层工作者应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放眼未来,为社会、为国家为人类的文明进步贡献出我们独特的智慧和力量。

23日,母航同学在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医院进行了主题宣讲,提出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共产主义是人类在不断前进过程中的必然选择,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保持初心使命的必由之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我们血脉中最深刻的信仰和精神支柱。

“思想领航,铸魂育人“实践活动迎来完美收官,每位学生都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了巨大成长。

深刻理解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活动目的及实践精神,掌握了自主学习党的理论的重要性,切实做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是深入基层组织,感受到了基层学习党的理论的高涨热情,与基层工作者和群众们一起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学生身份带动基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年思想与党的灵魂深度对话,达到了塑造青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目的。

当代青年人应将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每一分青春和热血,“思想领航,铸魂育人“理论宣讲活动不仅仅是让学生锻炼个人理论学习能力,同时增强了学生的理论宣传能力,使学生深度挖掘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深入学习和领悟党的先进理论知识,让青年学生紧紧簇拥在党的理论光辉之下,坚定党和国家的理论根基。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完成,每一位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都获得了弥足珍贵的成长经历和实践经验。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