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促就业 服务助成功”系列活动之2024届春季双选会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学生就业创业、访企拓岗等方面的工作部署,326日,以“高质量供需对接 高水平就业育人”为主题的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2024 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吉林大学专场在宋治平体育馆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李东洋、研究生辅导员孙佳钰带领我院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


本届双选会由吉林省教育厅与吉林大学共同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826 家用人单位参会,预计提供 4.7万余个就业岗位,超过1.5万名吉大毕业生和省内高校毕业生来到现场投递简历、求职咨询、面试洽谈。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事关民生福祉和国家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当前正值春季求职关键期,受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学校2024届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促进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铆足干劲打好就业工作攻坚战,用心用情、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好学生的领路人,确保吉大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

双选会前期李东洋副书记、孙佳钰老师与毕业生逐一交流,了解就业意愿、签约情况,宣讲吉林省、长春市人才政策,引导大家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确定合理预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职业观、择业观,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同时引导学生转变慢就业、缓就业观念,鼓励先就业、再择业,对于家庭困难学生和特殊群体,做到“一对一”就业帮扶。

会后我院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双选会就业岗位数量众多,高质量企业占比较高,许多同学在本次双选会中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获取渠道,丰富毕业生就业选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