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生命· 礼赞”——基础医学院开展2024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协会准则,2024328日,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之光”志愿者协会吉林省遗体捐献志愿者服务队由基础医学院赵亚明、孙佳钰老师带队,参加吉林省红十字会在吉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园举行“生命·礼赞”——2024年吉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向那些无私奉献生命礼物的捐献者表达最深沉的敬意与怀念。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刘海岩教授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场肃穆,所有人怀着崇敬之心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进行了庄重的默哀,以此寄托对逝去生命的无尽哀思与深深敬意。活动过程中,由“基础医学之光”志愿者孙海洋、李润源两位同学代表捐献者家属,声情并茂地朗读了写给移植受者的信件。这些信件字句真挚,情感深沉,传递了家属们对亲人离世的悲痛、对受者重获新生的欣慰以及对生命接力的期盼。信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仿佛化作温暖的纽带,连接起捐献者与受者两个家庭,让在场众人无不为之动容。





活动最后,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发表致辞,高度评价了我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在过去十余年取得的显著成就。他强调,今年是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做好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意义重大。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上连党心、下接民心,扎实做好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续写我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新篇章。


最后,全体参与者逐一走向纪念园,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敬献鲜花,以花语寄寓对捐献者无私奉献精神的崇高敬意与永恒怀念。志愿者们心中满载着对生命的敬畏与对捐献事业的坚定支持,期待未来能为这一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