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8-29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全体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828日上午,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了2019级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北区综合办公室新民保卫办公室消防科安志成科长作为主讲人,针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等内容为新生进行培训。讲座由曹国丽副书记主持,研究生办公室丁红枫主任及研究生秘书王新月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安科长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恶性火灾案例,江苏响水“3.21”事故、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等,以图片及文字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报警”“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应对措施,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同学们感受到火灾的残酷无情,深切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安科长还通过介绍校园内的火灾案例,强调了使用违禁电器的危害,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遵规守纪,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安科长还对化学药品使用规范进行了讲解,对实验用品存放等提出要求。

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尽快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进一步强化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有利于营造时刻想安全、人人懂自救的良好校园环境,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安全知识课。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