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索道医生》

作者: 时间:2019-08-29 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回顾新中国光辉历程,增强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电影周活动, 828日晚六点半于朝阳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观看电影《索道医生》

电影讲述了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石亮乡拉马底村乡村医生邓前堆,28个寒来暑往,背着药箱从怒江东岸过溜索滑到西岸,走村入户为当地村民看病问诊,只要病人需要,不管白昼还是黑夜,他就从峡谷出发,用最快速度奔至大山深处人家。怒江两岸高耸入云的高黎贡山,记录下他跋涉的脚印。这些年,索道医生邓前堆出诊5000多次,步行约60万公里,但他从来不收出诊费,遇到有病人交不起药费和治疗费,他照样看病,开药打针。索道医生邓前堆同志用毕生的时间践行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用全部的忠诚坚守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事迹感人,精神可贵。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员在观看后心里产生了强烈的反响,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学习邓前堆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的崇高精神,坚定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