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之 “阳光心态,助力研路”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基础医学院于829日上午8:30,在基础医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阳光心态,助力研路的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有幸邀请到吉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督导、公共卫生学院胡远超博士作为主讲人。曹国丽副书记主持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胡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全面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况,以精彩的互动游戏吸引了每位同学。他以陀螺形容当代研究生,“重心,灵活,动力”就是当代研究生的特点。“你的时间在哪里,你的爱就在哪里”,胡老师的一席话给予同学们无限力量。同时他鼓励大家要不断加强承受力、调控力、意志力、思维力、创造力以及自信心等,使大家真正懂得:要想美好未来,不仅要作思想品德、智能、体魄的储备,更要作好战胜各种困难挫折的心理准备。

通过此次讲座,将有效引导同学们科学地走出自我认识的误区,更新观念,更好地迎接科研学习生活。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