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开展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一)

作者:王佳琪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和强化实验室生物安全方面的工作,提高研究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规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我院于2019年11月15日下午在二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2018/2019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主管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的孙巍副院长主持,并由基础医学院生物安全办公室卫红飞老师从多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实验室的安全培训教育。

孙巍副院长首先强调了保障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指出掌握实验室突发情况处理办法、增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需要高度重视、久久为功。同时,孙巍副院长表示,实验室安全对全院师生自身及学院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目前的实验安全规章制度已趋于完善,时时检查已成为新的态势。要求同学们务必谨记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只有在保证了安全的前提下,大家才能更正确、更顺利地完成实验,以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的运行。

随后,基础医学院生物安全办公室的卫红飞老师结合以往安全检查中长期积累的经验和实验安全方面的典型案例,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实验室安全事故易造成的重大损失、掌握正确实验操作的必要性及发生危险时的自救方法。同时,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危化品及实验室废弃材料的分类、收集、处理和记录的规范流程;特种设备和常规设备操作的注意事项以及学院和学校对于实验室安全的培训及考核办法。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安全知识水平和事故处置能力,更是增强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视与责任感,为下一步做好学院的生物安全工作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