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教育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4日,基础医学院在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教育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实验技术人员以及行政管理人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孙连坤院长主持。

首先,孙连坤院长主题阐述了“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意义,号召各位教师要以德为先,热爱教育事业,并要做到与时俱进,加强文化自信,提高育人意识与担当意识。希望广大教师针对“实现三全育人”的提出有效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研讨会上,李洪岩副院长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新时代高教40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以“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以及怎么培养”为切入点,指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石卓教授和付海英副教授向参会教师分享了药理学思政课程和免疫学思政课程的设计与实施经验,提出课程思政要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和因势而新,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

最后,孙连坤院长总结强调,各个学系要根据学科特色,深入探讨如何在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设计及教学实施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的元素,并号召全体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真正做到为人师表。

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学院随后成立教学改革工作小组,由孙连坤院长任组长,围绕金课建设、思政课程建设、整合课程建设及学生创新思维培养的教学改革主体内容陆续展开小组研讨,努力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