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开展安全隐患整治、消防技能培训与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按照学院工作部署,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师生消防安全知识与能力,营造学院安全、祥和的工作、生活氛围。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依据学院消防安全管理的实际情况,制定了《2019年秋季学期消防演练与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并于11月29日下午,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安全隐患整治与消防演练活动,共有师生220人参加。

下午1:30分,学院邀请北区新民保卫办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对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技能培训,并指导师生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下午2点,学院三个检查指导组,分别由程丕显、李洪岩、刘海岩副院长带队,深入基础楼、实验楼、原医学动物实验中心楼等实地,对各学系、实验教学中心安全隐患整治、消防安全检查记录、消防应急预案等进行认真检查。随后,检查指导组分别对各学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指挥的消防演练进行指导,并针对消防演练中灭火器、灭火毯、洁净间警报器、消防通道门系统操作使用以及师生安全疏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组织各学系师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防技能培训,消防演练等活动,旨在提高学院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