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优秀研究生学术经验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09-26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初步了解研究生科研生活,使新生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我院于925日上午830在基础医学院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优秀研究生学术经验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基础医学院2011届优秀毕业生,基础医学院动物实验中心于慧美副教授分享她的成功经验,活动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丁红枫老师主持。

于老师以自身多年学习经历为例,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和大学生的区别,就转变思想,如何尽快融入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等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并详细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建议研究生要学会自己表达。之后,通过 “大家在做什么”和“什么是研究”让大家正确认识到在研究的过程每位同学应该做什么。最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要有正确的学习态度、学会利用文献、启迪创意思维、注意实验室安全,以实验室为家。要对自身的学习重点、就业前景有所了解,激发了他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的主动性,以提高新生的学习能力。

   本次报告会基本上为研究生新生回答了现阶段所需的方方面面,希望同学们有更多的毅力耐心和正确的心态去迎接新的学习生活,成为下一个学术之星。广大新生增强了爱校、爱院情感,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激发了科研、锻炼的积极性和遵守纪律的自觉性,珍惜宝贵的研究生时光,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勇于实践,乐于奉献,以优异的科研成果回报父母的教育和老师的培养,立志成才,勇担强国使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