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作者: 时间:2021-01-11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基础医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于2021年1月7日下午1点30分在基础楼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免疫学系于永利教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如何立题?》做专题学术报告。 指导会由刘海岩副院长主持,王放院长参加会议。

于永利教授从基金申报的“立题”出发,列举了牙周病的发生、流感疫苗的副作用、发作性睡病等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实例,深入浅出的阐明基础医学的科研立题要从生活中寻找灵感,要从真实的临床案例中获得,同时于永利教授指出文献阅读的重要性,并进一步说明科学问题的提出还要建立在大量文献阅读的基础上。 

此次会议,加强了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和沟通,充分调动了教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积极性,为提升基金申报的质量和资助率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