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举行实验(工程)技术系列高级工程师职业规划与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技术人员素质,激发工作热情,鼓励踏实工作、大胆创新,为教学科研提供优良的技术支撑和条件保障, 11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实验(工程)技术系列高级工程师职业规划与经验交流会。会议主讲人为基础医学院动物中心张大维研究员。

张大维研究员以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切入点,与参会的实验技术人员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工作经验。一是要认识到问题就是机遇,由国家颁布的实验动物国家标准以及全国建设实验动物屏障环境设施的状况为问题导向,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抓住机遇,审时度势,取得多项研究成果。二是要学会因事因地制宜,术业专攻,积极应对各项挑战。三是主动发挥工作主观能动性,针对特点进行分析,积极申报国家与学校的各类项目。

  最后,张大维研究员总结,抓住机遇是基础,积水成渊是保障,发现参与是关键,实验技术人员要不断提升自己,深耕理论,紧跟前沿,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