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共克时艰、保障教学——病理学系打造线上授课新模式

作者: 时间:2022-03-13 点击数:

3月8日晚学校发布了《关于做好全校本科教学全员线上教学安排的紧急通知》。接到通知后,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及党支部积极响应,立即启动了在线教学预案。病理学系利用自建的国家一流线上课程、国家精品资源课程等线上资源,创新打造了基于超星学习通平台 “同步课堂+腾讯会议”相结合的线上教学新模式。该模式即可进行主题讨论、随堂测试等教学活动,又可使教师出镜、师生连麦互动等课堂实景在线上再现,实现了线下智慧课堂的线上翻转,在3月9日上午的教学过程中,得到学生们的充分肯定。   

按照张希校长“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保证线上教学平稳有序”的工作要求,3月11日晚,病理学系春季教学组全体成员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基于新的教学模式的培训和研讨。病理学系主任、共产党员王医术教授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和自己的授课实践,从授课平台的使用,授课模式的选择以及授课细节的具体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讨论解答。各位老师积极响应,并进行模拟演练,遇到问题共同探讨。整个培训持续了2个多小时。虽然是线上培训,但是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大家的学习热情。

共克时艰、保障教学,病理学系将持续教学创新,打造优质线上课堂!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