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开展青年教师基本技能培训

作者: 时间:2015-03-17 点击数:

3月12日,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2015年度青年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培训正式启动。全体青年教师和技术人员参加了首次培训。培训由学系副主任王医术教授主持,国家级教学名师、著名病理学教授李玉林为培训上了第一堂课。

青年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培训历来是病理学系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学系按着学科内涵和教学科研的实际,比照病理学临床医生规范化培训的基本要求,制定了系统的青年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培训计划。计划包括培训的目的和基本要求、培训的内容、授课形式和考核方法。培训还聘任了数位校外病理学家为兼职教师。

李玉林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重点讲了关于师德的话题。李玉林教授指出作为一名病理学教师,除了应具备病理学专业厚实的理论和技术功底,以及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实际能力外,良好的师德是教师从事教育活动必须遵循的道德规范。因为教师是文化知识的传播者,也是社会文化、伦理道德、价值观念的传播者和示范者。教师的基本素质要热爱国家、热爱教育、热爱病理学事业、热爱我们的学生。通过良好的师德、言传身教履行教书育人,培养有远大理想,健全人格,道德高尚的一代新人,实为教师的责任所在。李玉林教授还希望病理学系把青年教师的规范化培训作为学系工作的新常态长期坚持下去。

随后,由吴珊教授对参加培训的全体青年教师和技术人员进行了病理学大体病变观察的辅导。整个培训过程中,参加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提问、热烈讨论,气氛活跃。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