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举行教师教学发展专项培训系列活动首场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5-04-27 点击数: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加强医学教育工作的核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提高医学教育质量的关键。为弘扬现代医学教育理念,适应医学教育新形势,基础医学院于2015年4月24日举行教师教学发展专项培训系列活动首场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主要面向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旨在提升青年骨干教师的职业能力及素养。

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主持并讲话。孙连坤教授结合当前医学教育形势及我院教学及师资情况,强调了基础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基础医学师资培养的规范性,教学质量及教师水平考核与管理的必要性。李洪岩老师作了关于“现代医学理念下的医学教育与教学改革”的报告。他在全面分析国际及国家医学教育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提出“5+3”新型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下,医学教育理念应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高水平的师资、全新的课程体系、新颖的教学方法是学院教学的基石和发展的保证。针对医学教育特点及目前卫生系统的需要,结合我院开展的以器官系统为基础的课程模式,提出相关教学改革热点及与之相对应的教学设计。

本次报告会是我院教师教学发展专项系列培训活动的起点,是我院教学工作的全面开展及实施的重要一步,教师培训有助于点燃教师们的教学热情,督促教师们投身到医学教学改革之中,促进医学教学质量的提高。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