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为更好地引导学生适应大学阶段研究型学习模式,使教师们明确新生研讨课的设计思路,4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培训会在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311室召开。会议邀请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一教授作报告并现场指导,副院长李洪岩主持会议。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和教务办公室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一教授分享了她在学校新生研讨课培训会上获得的心得和体会,并结合基础医学学科特点,对如何上好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新生研讨课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她指出新生研讨课要充分注重学生思维方式和学习能力的培养,知识内容的获取不再是重点;教学方式不再是单纯的教师讲授,而是通过学生演讲、讨论、辩论的方式达到教学目的,激发学生学习医学的兴趣;使学生体验一种全新的以探索和研究为基础、师生互动、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研究性教学的理念和模式,为后续学习打好基础。

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教师就撰写新生研讨课教学实施方案时遇到的选题、研讨方式、学生考核等方面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